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Dorothea.

sweetcheer070.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篇文章,277人喜欢

应用截图

Dorothea.

Dorothea.

 

当一名女性被不法侵犯后,责任到底在谁的身上?


女性的美是与生俱来的,大自然分配给女性孕育生命的能力,这是值得崇尚的,生命的循环更替从女性的身体中开始,而这一伟大使命却被一些男性偏激地认识为——不堪。


请尊重万物的母亲。



我不否认世界上有缺乏自我保护意识的女性,但大部分女性同胞们都是极其珍视自己的身体的。而令人惋惜的是,当不幸降临,有女性能坚定地站出来维护自我人格与尊严时,却总是不乏嘲讽的声音——

“一定是这个女的自己行为举止不恰当,让人误解”

“自己犯了丑事还要宣扬出来,觉得不够丢脸?”

……


可事实真的如此吗?还是一些人的偏见与轻视?法律面前应当是人人平等的,人格尊严是不可侵犯的。对于勇敢的女性们,在浅层说,是受伤害后希望被法律保护的表现;往深层想,又何不是她们坚强向上心灵的体现。这是有积极意义的,又怎该缺少喝彩。


一些男性,也有可能是女性,看待女性被侵犯的事,似乎像洪水猛兽一般,唯恐避之不及,最好一辈子不要提及。请各位想一想,这是不是一种恶劣的封建思想呢?我不敢妄自给出答案。只能说,这是不正确的对待方式。这种躲避,甚至蔑视被侵犯女性的做法,说的严重些,是扭曲的观念。不说全部,但一定会有人觉得男性侵犯女性,是受女性蛊惑,迫不得已,情不自禁,这这种类似被精神控制的做法又怎么能算有心而为?又怎么能算罪过?


在此提点这类可怜之人,请别说我刻薄,可你们所做的,真的不是因为心中的邪念?真的不是因为处处交际失败而产生的阴暗心里?这是你该自己找出并改正的问题,如何怪罪与女性?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面对不法侵犯,女性理应用法律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卑不亢,这是才是社会的进步。而停留在偏见中的人,才是最可悲的存在。


再说穿着打扮。女生们是否听到过这样的话:“你怎么成天打扮得花枝招展?这么想谈男朋友?”或者“你怎么总是穿得像个假小子,一点女生样都没有。”


穿衣打扮,是人的自由,穿着得体,是对他人的尊重。到这种得体,并不是所谓“女生就该穿的素雅清淡,精致秀气”,女生们有不同的审美,有人就是喜欢小裙子,觉得清爽可爱,也有人喜欢中性的衣服,有独特个性。看到女生露出腰腹肩臂就数落对方穿着暴露,而自己出门却光着膀子的人,到底谁粗俗?谁文明?谁暴露?谁美丽?


男性的肌肉是美丽的,女性的线条又怎么是下流的呢?男性的肌肉与线条代表力量与曲张。女性的曲线代表着包容与细腻。美是可以共存的,请不要因为与自身的不同而产生不应该的歧视。请不要说任何一个人“娘娘腔”,请不要说任何一个人“假小子”。勿以柔和自卑,勿以强硬自负,但要以不同的美自豪。


前一段时间听说外国人要大量来华,微博上掀起一股“女孩子靠后,男孩子们永远保护你们”这类话题的热潮。


说实在的,女孩子们希望听到的不是这样的说法,平等带人的女性渴望听到的,是一句“别怕,我们一同前行。”


我不与国家做的决定相牵扯,这是一件不能只看表面的事情。我想说明的是——女性渴望的不仅仅是教育平等,也渴望力量平等。我们不喜“大男子主义”者的傲慢,也为被这种不平等思想误导的年轻人叹惋。

惫于奔跑,却因信念而迈步。


艾玛沃特森在一次采访中说:“我很不能理解,为什么没有胸就不能成为女权主义者,这与有没有胸有什么关系?”

在这里我不想多做分析,明眼人心中自有分寸。



我曾经在国外旅游时,被一个外国人骚扰。我在自助餐厅盛菜,一个人走过来不由分说夺走餐盘要给我盛菜,嘴里说的话更是一句也听不懂的。起初我是慌张的,但我告诫自己要强势起来,要冷静。最终破罐子破摔似的粗着嗓子吼了一声:“有事?!”他似乎没想到我会拔高音量,愣住了动作,看到周围人探究的目光,他甩开餐盘走了,十分窘迫。


好了,这件事,到底谁的做法是对的?是我变了魔法还是那名男性自己有劣性呢?


在人格尊严上,在法律上,人与人是平等的,切莫在嘴上说着自由平等,做的每一步却显得抱残守缺。


女权,女性权利,平权,平等权利。

我深知不论男女,都有偏激之人,但女权本身是女性平权,非女性霸权。“女权狗”这种说法,苍白而粗俗,请公正对待女权,请深入思考平等,


我们住在贫民窟,我们亦住在宫殿。

————

一、敬公正平等,敬自由自信,敬博识洽闻,敬和睦美满,敬友谊不散,敬相互扶持,敬蹒跚学步,敬牙牙学语,敬呱呱坠地。——敬生命


二、敬枯苗望雨,敬风平浪静,敬歇斯底里,敬坎坷崎岖,敬苦尽甘来,敬如日东升,敬归心似箭,敬依恋缱绻,敬安居乐业。——敬人生


三、敬开天辟地,敬烽火连天,敬分分合合,敬好聚好散,敬一念之差,敬呕心沥血,敬红旗高扬,敬高楼林立,敬国泰民安。——敬国家


四、敬同性恋,敬泛性恋,敬异性恋,敬单相思,敬双向恋,敬黄昏恋,敬忘年恋,敬异地恋,敬异国恋,敬暗恋,敬失恋。——敬大爱。

Dorothea.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Dorothea.”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