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thea.

是三顾草庐的真切执着,是北定中原的喜极而泣。
敬你,亦为你戴上树叶的冠冕,唤你为娉婷。

【冬盾/詹芽时期】

前言:剧情与原著严重OOC。有人死亡(心脏不好者请注意!!)文笔渣,第一次写文还请见谅。不喜勿喷,如有雷同,算我抄你(-ι_- )。


     

  以下正文:    ————————————————————


1941年,布鲁克林,严冬,大雪


" Bucky"


"嗯哼"


"我爱你"


"嗯哼"


"我愿意为你——


" Shhhhh"


"。。。"他张了张嘴,又紧紧闭上,发出一个鼻音——


"嗯"


"你又画了一天画?"


"我在练习画雪景"


【以你的水平还需要练?】Bucky在心里悄悄嘀咕


Steve一定是猜到了Bucky的想法,抬起左边的眉毛,微微嘟起粉粉润润嘴唇(这只是他习惯性的动作,最然每次Bucky都会被他的嘴唇吸引)"画画并不是练一天两天就能完美告终的,而是——"


"好的好的亲爱的Stevie,我懂,我都懂"棕发少年频频点头,嘴角带着一抹无奈又宠溺的笑容。


金发少年翻了个白眼,不再理会Bucky,继续自顾自画着画。


在布鲁克林,在那个贫穷的年代,那个混乱的城市,普通老百姓们家里买不起暖气,严寒的冬天里只能整日裹着厚厚的棉衣,围着并不怎么舒适的化纤围巾,尽可能将自己从里到外层层包裹起来,并紧紧关着窗。


在Bucky和Steve同居的小屋里,也同样如此寒冷。金发少年似乎被裹得太严实了——这是Bucky的杰作——Steve穿着一条天蓝色的高领毛衣,外面套着一件白色低圆领的线衫,线衫外面是一件同样白色的厚重的(对于纤细的Steve来说确实足够厚重了)羽绒服,不对,也许是棉袄?管他呢,能让Steve暖和就好。


金发少年的眼睛比他身上那件毛衣的天蓝还要美丽,一片开阔的蔚蓝中在窗外折射进来的金色阳光下透着翡翠一半晶莹剔透的浅绿。长长的卷卷的浓密睫毛一颤一颤的,像只害羞的小鹿,他的脸颊与耳尖都是白里透红的,在阳光下像是半透明的,轻轻一碰能流出水来,最后是他的嘴唇,Bucky试着不让自己的眼神太过饥渴,看在老天的份上,自己这位好伙计美丽性感得连阿芙洛狄忒都自愧不如,他的嘴唇红红的,湿漉漉的,上唇薄而俏皮,下唇丰满而优美,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艳丽玫瑰。


Steve还是注意到了Bucky赤裸裸的视线。果不其然,小个子的脸红了个透,这下从玫瑰变成熟番茄了吧ರ_ರ ...。


"别看了Bucky,有什么好看的。。。"


"哪里都好看" Bucky凑近了一点。


"强词夺理。。。"


"嗯哼" Bucky又凑近了一点。


"??你干嘛?" Steve往后远离了Bucky一点(真的一点点)


"干你?" Bucky已经将手围住了小小的Steve,嘴角还挂着欠打又该死的好看的笑容。


"别耍流氓,混蛋" Steve真的很想把画板砸在Bucky毛茸茸的脑袋上,让他的神经扭正。但是他怎么下得去手呢?他多么的爱Bucky啊。


"蠢货"


他们不约而同地笑了,互相动手动脚的,打打闹闹的,也许左领右舍都能听见他们爽朗轻快的笑声。两人周围被呵出一团团白色的雾气,湿漉漉的,暖融融的,像挨过寒冬后抽出嫩芽的小草,温暖人心的,充满活力的,不屈不挠的。。。


布鲁克林的冬天很漫长,但或者对两位正值青春的少年来说,又转瞬即逝。







1942年,布鲁克林,炎夏,晴天


冬与春早就过去了,象征着夏日的聒噪蝉鸣连绵不断的回响,想是一帮五音不全的幼儿在叫喊,又像是一群训练有素的合唱团在排练歌曲。


总之,Steve不喜欢它们。


所以Bucky也是。


Steve的身体依旧不好,夏天太过炎热,以他的体质,出门多半晕倒,所以Bucky基本包揽了所有需要外出的任务——其实就是买买食品和生活用品,偶尔去交电费什么的罢了。


日子依旧悠闲。Bucky也依旧喜欢抱着自家豆芽做任何事情。他们依旧打打闹闹,嘻嘻哈哈的,像一对欢腾鸳鸯。


     ————————————————————

1949年,布鲁克林,暖春,晴天


青年躺在病床上,他变得更瘦了,脸颊渐渐凹陷下去,原本熠熠生辉的金发变得枯黄,少了光泽。


"会好起来的"棕发青年通红了眼圈,钢青色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他的健康的小麦色的手紧紧或者床上的,苍白无力的那双——它们曾经白里透红,富有弹性。


"别说了Bucky,我,," Steve费力地呼吸着,他几乎说不出完整的话,"我撑不过。。。的,"


但是这句话,他必须讲完。


" James·Buchanan·Barnes , Bucky.我,,"不行,呼吸不过来了,肺里像点燃了一簇火柴一样灼热疼痛,


但他必须坚持"我以自己的灵魂,向你祈祷,,,我,,信任你,,依赖你,,,愿意陪伴你。,你,,是我,咳咳咳咳咳!"他突然剧烈咳嗽起来。

Bucky在旁边第一次哭得像个女孩,直摇着头,喉咙里苦涩的发不出一丝声音,用手制止了Steve讲话,顺便给他顺着气。如果Steve还有力气的话,一定会狠狠地嘲笑他的"矫情"的。


" Bucky,,,我,,,你是我此生所爱,我的暖阳,我的,,,,,美好的四月天。。"


"是的Steve," Bucky终于从喉咙里挤出一句话,沙哑不堪"我知道,因为我也爱你,好爱好爱。,,你别说话了,这太累了,安心休息休息吧。。"他的声线颤抖无比,嘶哑,哀伤,与深沉的爱。


"嗯,好的,,,好的,,,好,,,,,,"


病床上纤细苍白的少年轻轻阖眼,沉沉的睡去,一觉睡醒后,将在另一个更美的世界醒来。


一定会的。


棕发青年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的小Steve,不会再痛苦了,他


将会被天使引领入天堂,将会永远幸福,将会抛却病痛,永远抛却,永远永远。。。


于是他喃喃道" Steve,我的知己,我的挚爱,我的希望。台阶上人影朦胧的脆弱是你,阳光下活泼粉嫩是你,画板边安静乖巧也是你,你如那一院的矢车菊,纤小清香,充满色彩。"


"你是海洋,是森林,是溪水"


"你是一切自然美好的事物所组成的"


"可你仍然是你"


"你是倔强的,美丽的,白皙的,娇艳的,"


"你是——"





"——你是我人间的四月天"



                             


                              ——致布鲁克林,爱的深切的他们


The End


———————————————————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